【周江】成精后主人不认识我怎么办


现在是凌晨三点。


可他该干什么呢?难道像往常一样若无其事的睡觉?


长时间运弓的疲劳和胡思乱想一同涌了来,虽然累得趴下,这却让他毫无睡意。


过去这一年半的时间里他看着小奶狗一点点长大,原本冷清的屋子多了生气,也习惯于摸摸每天下班后蹭到他身边的大白毛团,在江波涛的认识里,他从未想过有一天,这个乖乖的大白毛团会不见了。


他找过小区和附近的每一个角落,失态的喊着它的名字,却得不到一点回音。


就算是离家出走也要有原因,江波涛回想自己昨天前天一个星期以来和萨摩耶小周的相处,完全没问题啊。


现在以及走失十五个小时了,要不要写份寻狗启示,要不要报警呢。江波涛想。


哦,好像要二十四小时后才能报案啊,他又累又困又烦,脑子已经不清楚却还是起身打开电脑去写寻狗启示。


凌晨四点,神志不清的江波涛写完寻狗启示,打印出来,便一秒也停不下来要出门到处贴了。


只是门开到一半就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。


猛烈的撞击声不光让楼道里的声控灯亮起来,也吓醒了江波涛。他猛的关上门,透过猫眼看着门口,一个身着白色运动装的年轻人正站在那揉着自己被撞痛的手臂。


小偷吗?强盗吗?找错路了吗?喝醉酒了吗?要不要报警呢?


江波涛正胡思乱想,年轻人却捡起了地上刚刚撞掉的寻狗启示,透过猫眼,只看得到他的侧脸,如果江波涛没看错,那神情参杂着委屈、难过、焦急,难道他和我家小周有什么关系?江波涛盯着年轻人的侧脸发散,渐渐大脑不受控制了,艾玛这张脸,有点帅啊。


2


江波涛坐在沙发上,身边是一堆白色萨摩小奶狗,小奶狗都怯生生的,不敢往他这个生人身上爬。倒是有一只,就蹲在沙发上离他不远的地方,偏着脑袋看着他,不叫也不动。江波涛来了兴致,也看着小奶狗水汪汪的眼睛,一人一狗陷入了僵持……


“来来来,喝茶喝茶。”主人方士谦泡好茶端上来“随便带一只走吧,你看我这完全照顾不过去啊。”


江波涛是来抱狗来的。


方士谦是他表哥方明华的小叔叔,方明华看江波涛一个单身男人过着平淡如水的生活,家里没什么生气,便撺掇江波涛来抱一只走,给方士谦分忧。方家辈分混乱,方士谦也嫌他跟着方明华叫把自己叫老了,也就不将就辈分随意聊天,说什么带这么多小狗感觉怎么样啊,小奶狗平时吃什么啊,养狗的话要不要给家里做一些防护措施啊,方士谦听着挺高兴,看得出江波涛是真心想养,虽然一个人带一堆小狗太累 ,那也不能把小家伙随便送人受虐待。


江波涛这边说的热络,那只被江波涛冷落的小奶狗却不干了,小奶狗安安静静的一点点走过来,见江波涛完全没看见它,两只前爪踩到了江波涛撑着沙发的手上。


这下聊天也停了,见两人都回过头看它,小奶狗反而没动静,默默趴下把江波涛的手压住。


“看来小周很喜欢你呀。他平时安安静静的,连我都不爱理。”


这是实话,方士谦私下里比较闹腾,和江波涛聊天时成熟淡定的样子都是伪装、假象,安静如小周不太欣赏这种风格的主人。


江波涛也很喜欢这小家伙,觉得和眼缘,便要抽出手抱抱它。


然后手一动,就醒了。


没有小奶狗在手边的温度,身边空空的,自己躺在沙发上就睡了。


再摸出手机一看,十二点。


3


江波涛起身去厨房热菜,他感觉自己有点着凉,想着一会吃了饭贴了寻狗启示还要去开点药。


作为一个热爱生活、享受生活的人,就算是单身独居,江波涛的生活也过得很精致。他喜欢下厨做好吃的,烦恼就是自己吃不完,厨艺得不到反馈评价。后来小周长成大狗了,江波涛也会把自己的成果给他尝尝,饭菜喂了狗,他完全不觉得是浪费,每次看小周那亮晶晶的眼睛,江波涛都觉得自己又得到了五星好评。


眼下冰箱里剩菜一堆,还有小周喜欢吃的,江波涛叹口气,随便夹了些菜和饭一起装在一个大碗丢微波炉热了。


然后守着微波炉盯着厨房的地板出神。


小周刚来那天特别粘着江波涛,江波涛在厨房里忙来忙去,小奶狗就一直在他脚边打转,江波涛没注意踩到了它,特别委屈的叫一声躲开了,把江波涛心疼的,又抱又摸还讲道理。然而小奶狗不长记性,过一阵又跑过来粘着……


会有人像自己一样丢了狗生活节奏就全部被打乱,过得乱七八糟每时每刻惦记着吗。


江波涛这才发现小周对他而言并不仅仅是一条宠物狗,是他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。


只是现在就算他把地板盯出花也不可能再看见那白色的身影。


4


江波涛贴寻狗启示时总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,每次回头还找不见人,不是吧,这有什么好看的。贴完最后一张,感觉目光还在自己身上,江波涛被这目光黏得有点怒了,一回头,却是一个穿白色运动服的年轻人正蹲在花坛边上偏着脑袋看他。


年轻人长得有点帅,还有点乖,江波涛有种摸摸他脑袋的冲动。


不过有点眼熟啊。


他脑内灵光一现,这不就是昨天半夜站在我家门前的人吗,记忆实在太深刻太恐怖,顿时江波涛冷汗就出来了。好在他还算镇定,脑内各种猜想弹幕刷了屏,面上也依旧和煦如春风。


他要和这个年轻人谈谈,到底是报警还是其他什么,总要问了才行。


年轻人也不躲闪,反而迎着他的目光对视,那双眼睛温和纯净,让江波涛略微松了口气。既然对方温和无害,江波涛也收敛了自己的气势,思考着该用怎样的姿势才好进行深入友好的交谈,然而年轻人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一动不动,一双眼睛跟着他转,江波涛无奈,也跨上花坛,在年轻人旁边蹲着。


亲切友好的交谈开始了,很快江波涛明白了为什么他看见对方那双眼睛就会心软。


“请问怎么称呼。”


“小周。”


听见这两个字的瞬间,江波涛忘记了呼吸,他觉得自己肯定是疯魔了,想那只软软的小狗想得精神错乱,或许他要看的不是感冒应该预约个心理医生。


但当他闭上眼睛想想,如果自家的小狗变成了人,却是身边年轻人的形象出现在脑海。


冷静冷静冷静,这只是一个仗着自己长得帅喜欢卖萌的小孩,江波涛告诉自己,一切只是巧合。


“那叫我小江吧。”结果自己也被传染,软化了心,开始卖萌。


两个人谈着谈着,江波涛也意识到,这个小周并不是真的卖萌,他似乎不善言谈,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意思,有点害羞,并且似乎对很多东西都很生疏。


比如江波涛问“小周在哪上学啊。”


小周就用那双无害的眼睛望着他,随后说“不。”


“小周是不上学吗?”


对方点头。


江波涛也不是刨根问底的人,这人一看就还处在该上学的年纪,为什么这个年纪不上学,一个刚刚认识的人总不好探究。


江波涛稍微摸准了对方的脾气,谈话也有了气氛,小心的问“这样的小周,昨天晚上你站在我家门口,我开门还撞你了,你受伤了吗?”


“现在不痛。”小周摇头。


见身边的人对这件事并没有排斥,面色也一如平常,江波涛继续问“小周能告诉我,为什么这么晚了不回家休息,要站在我家门口吗?”


出人意料的,对方的脸上出现了,忧伤。


“回家。”依旧是两个简短的字。


“对啊,小周为什么不回家呢?”江波涛却会错了意,他以为对方是重复自己的话,没想到这是一句回答。


“不认识我,不让我进去。”小周委屈的把头埋在手臂里。


江波涛愣了,这,把未成年人赶出家门要不要报警啊,不过他还不知道面前这个人成年了吗。


于是他问了对方。


然而小周偏着脑袋一头雾水的看着他。


“是这样的,这种事我好像也没有什么能帮的上你的,我带你去警察局报案吧,这样我也许还能帮衬一下。”


小周闻言,盯了他很久,似乎是很吃力的在想着什么,目光慢慢的从茫然变成愤懑最后成了忧伤。


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啊,这好像不正常啊,江波涛正要开口说些什么,对方却从花坛上站起走了。


“唉,小周怎么了,我们要去警察局吗。”


小周回过身看他,眼睛里是将悲伤隐藏后的冷。


“不用。”


然后就跑远了。


徒留江波涛站在原地,一脸茫然。



评论(8)
热度(41)

© 王依稀 | Powered by LOFTER